close

001.jpg

    這天早上我醒來時,延續前一日外出的開心,我今天也想做些什麼。原本大腦想的是要在附近走走,但醒來的這刻,我出現了不同的靈感。前些日子想去一趟彰化,本想輕鬆的坐車再享受騎ubike單車的樂趣的,但這時我就是覺得,騎機車的感覺才開心。想到這裡,心中開始有興奮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就對了,想著想著,明明還蠻早的,但我就是期待地睡不著了。

    我問了問高我:「這趟旅程要做什麼?」他說,收靈魂碎片。

   「有沒有要準備什麼呢?」我問。他指示我帶某3個水晶去。

    雖然十年前左右我也有機車往來台中-彰化的幾次經驗,但那時的出發方向跟現在剛好是相反的,而且那時因為也只在彰化居住過,所以對台中這方是陌生的。這些日子來我也幾乎沒有自己再跑彰化去,頂多就是老公載我去,我就只是很放心的被載,沒有特別留心過路徑。我心想著:「如果我現在循著經驗及感覺去,可行嗎?」去了就知道了。我也沒有再查找google map之類的資訊。

    我騎機車出門,開始依著心中的感覺去。首先,我先選擇了往南走的路。我自己知道其中二個路徑,一條是近的,但感覺要走的是另一條。這條也是我第一次從彰化騎到台中時走的那一條,從地圖來看,這條路是簡單不用拐太多彎的。

    我知道今天天氣會很熱,不過因為出發的時間還很早,騎著機車感覺蠻涼爽,太陽微弱但舒服。也不知道要騎多久,反正我就是一直騎,一路悠閒的欣賞著於陽光雲影、路旁的樹木及景色。中途雖然有一度餓到有點昏昏的,但我只是稍加更動一下我的目的地順位然後也不太在意這個餓感又繼續騎。中間搞不太清楚要往哪走的道路,反正就是仔細看看有無標示,然後就是直接照著感覺就選擇了。

    我自己注意到我的心境跟先前由彰化騎到台中時有很大的不同。老實說這麼長程的路,我很少不會迷路的,但是今天格外的順暢。以前的我,就算是騎車去玩,一樣會有很多擔心,擔心找不到路,一直在想這樣走對不對,路上人少一點就會害怕有壞人,或是遇到幾台沙石車那種大型貨車就會很怕被撞,開始想要回頭(事實上也蠻常回頭)。關於這樣的習性,我記得有一次我到花蓮去玩,訂了間離火車站很近的民宿,結果我一邊走一邊懷疑不是很近嗎?但感覺走了超久還沒到,於是就四處亂轉來來回回好久才到。後來仔細研究了一下地圖,我其實是再走一段就會到特定點的,我怎麼都在快到關鍵路口的地方就覺得自己走錯了而轉向或回頭。今天的我反而有一種很深的安全感,就是不管怎樣就是走就對了,而且還愉快的欣賞路上的種種風景,全沒在想怎麼這麼久還沒到(雖然餓的要命XD)。我瞬間有一種很大的感動,就是我真的長成不一樣的特質了,一種很深的信賴特質。這是我若沒有走這趟小旅行都無法深刻覺察到的。

   到了彰化後,我突然想順路的去看看過去的住處,只是經過太多年我早就忘記路名,整條路上的商家也幾乎完全不同。我只記得要轉進某條路,但早就難以辨識了,本想反正就大概知道方向哪條轉也不會差很大,我就隨心的轉進一條路。走了一段居然發現,我走對了!這會不會太神奇?這種事幾乎很少發生在嚴重路痴的我身上。那個順著感覺的廻路是怎樣運作的?我突然想到鳴響雪松系列書中,阿納絲塔夏提到感覺可以將許多「資訊」儲存起來,在這個過去我發生過許許多多喜怒哀樂事件的城市裡,很多事我以為我忘記了,但在某個層次裡,只要我調閱感覺就可以回憶起來,資訊就在一個意念一到就能取得的地方。經過那曾經熟悉現在看來又有點陌生的道路上,很多過去的記憶也隨著浮現腦海中。

    吃過早午餐,我繼續騎車穿梭在過去的生活場域中,不知怎麼就騎上了八卦山上的139縣道,以前從來沒有好好欣賞過這條道路,尤其夜晚騎經時我更因為害怕各種人的層面及無形層面的想像更不愛這,但現在突然覺得在有這麼多樹環繞的道路上經過真的是很幸福,樹的感覺瞬間療癒了我。接著,我去到了往74道路那條道路上。我突然想起,以前同事每次載我行經此處時,我總是搞不清楚這是哪兒,每次都問同事這是哪邊,到最後他終於跟我說,好奇怪,每次到這邊你都會一直問這是哪裡。但這一刻的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清楚這是哪裡了。

    停在路旁的一個亭子,我跟一棵楓香連結。這邊的車流量很大,來來去去的,不過最吵雜的地方往往是也最安靜的地方。這兒往來的車幾乎不會停下或慢下來,我就享受一個人與樹交流的時光,同時也把水晶拿出來在太陽下充電。

    開心充完電後,我想的是,我要原路騎回剛才來的道路再享受一次139縣道一小段,接著去下個地點,但是我的心裡出現一個畫面要我往路底另一個方向走。這裡呢?我完全不知道,就是不能跟著頭腦的意思行動了。我跟隨心的感覺走了那個完全沒印象的路,會去到哪就去到哪吧,如果心裡是這樣期待,那麼一定會到達。走了一大段,果然我終於認出自己的所在位置,順利去到下一個點。

    因為聽從心的聲音有了驚奇感,我索性放掉大腦的聲音直接跟隨心了。來到指示中要來的彰師大,以往的經驗是我都會去到水池附近待著,然而這次走進來,完全沒有想去水池的意願。要是是頭腦主宰,我應該會在水池那待上一會兒(因為之前走冥想小旅行的連結點全是水邊)。我跟著感覺來到了圖書館。看到館外的寄物櫃,我想起很多年前的一個往事。

    以前,我曾在其中一個櫃子放了個小禮物,設好密碼鎖起來,再用簡訊將密碼及櫃子的位置傳給朋友,好給他一個尋寶的驚喜。當時也不知怎會有這樣一個想法的,總之是一個突然來的念頭就跟隨興奮的感覺這麼做了。我曾經是這麼有趣的一個人耶!那件事過沒多久,因為當時實在太有成就感,頭腦想要再復刻一次,但卻無法像當時靈機一動的興奮時想出的點子這般,有那麼多純粹的喜悅了。

002.jpg

    就這樣子嗎?好像還沒有結束,我在校園繞著,發現了一個兩側種植著木棉花樹的小徑。雖然是短短的一段,但卻讓我感覺舒服多了。本來只是坐在旁邊的座椅上待著,這兒的樹鼓勵我親自走看看他們所圍繞出來的「大道」。一邊走,一邊感覺被兩側的樹木雙手高舉圍繞歡迎著,心中出現的畫面是,我一層一層的脫殼,一層一層,來回走來幾次,回到一個小嬰兒,嬰兒抱著一個發光的水晶,一個純粹的光,一個靈魂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如果能夠在這裡久待,我相信很多身體上的卡點、人生中困擾的情境,都會瞬間得到智慧了知該如何面對,甚或是完全療癒到都不成問題了。

    這天是相當炎熱的一天,當時我在校園裡頭行走已經正午,這兒並非完全沒有陽光,雖然有點熱,但這一處就算是有一點由樹枝枒間隙灑下的陽光,感覺上仍是非常舒服涼爽的,也有點微弱的風。所有頻率較高的地方,差不多都會呈現這樣的狀態。

001.jpg

    這次的旅程收回的碎片,是覺知自己已經擴大許多的格局狀態,放掉過去一直以為的那個總會因擔憂恐懼而迷失的自己。同時,也感覺自己在被訓練感知能力,包含了對自己心的狀態及頭腦狀態的辨認,還有對環境中整個場域能量場的辨認。深深覺得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具備對環境場域的感知度,找到當下最適合自己待著的高頻地點,就可以快速提頻,不需仰賴別人的幫助,更不需用頭腦在那鑽研解法或抓取資源。所以一切,自然因為自己的振動頻率提升了而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